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5-26    图文/文章:佚名    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党委和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老龄工作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的方针和政策法规,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落实校党委和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决定,做好落实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具体工作。 
 2.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阅文制度,及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做好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情况组织工作。 
 3.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规定,集中管理和按比例分校区使用离退休教职工的活动经费。协助医疗与保健中心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医疗保健工作。 
 4.做好信息和调研工作,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协助有关部门解决离退休教职工的实际问题。 
 5.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设施建设,立足服务,规范管理,广泛开展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6.根据学校工作特点,发挥离退休教职工政治优势和能力优势,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为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 
 7.配合离退休党总支部加强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离退休教职工中的好人好事,做好信访工作。 
 8.组织和协助离退休干部做好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工作。 
 9.组织对离退休教职工的节日慰问活动,及时探视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干部。协助离退休教职工的家属及其离退休前的工作单位办理逝世老同志的丧事及善后事宜。 
 10.承担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离退休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