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5-26    图文/文章:abc    浏览次数:

一、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制定离退休党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安排党内学习活动,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教育党员干部。

三、加强离退休党委和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

四、密切联系离退休群众,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及时掌握和分析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严格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六、引导和支持分工会及老年协会等团体组织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负责的开展各项工作和各种活动。

七、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做好新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审查和鉴定、党内“创先争优”、处理违纪党员等日常党务工作。

八、协同离退休工作处行政,共同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待遇的落实以及管理服务工作。

九、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