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沙市校区举办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图文/文章:刘治晏    浏览次数:


高歌颂党恩   启航新征程

长江大学沙市校区举办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活动




         千曲高歌,展百年波澜壮阔光辉历程;万种深情,颂百年励精图治丰功伟业。630日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晚会”在长江大学沙市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沙市校区离退办组织,长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与沙市校区离退休党员职工共同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入夜,华灯初上,流光溢彩;演出厅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灿烂的笑容和鲜艳的党旗一起绽放,嘹亮的歌声同欢庆的笙箫一起奏响。

        由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的合唱团,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澎湃,嘹亮高亢的歌声,拉开了歌咏晚会的帷幕;合唱队伍中既有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也有年近九旬的党员老教授,既有领导同志,也有教职员工,大家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同台高歌,激情飞扬;台下观众掌声雷动,欢声如潮。

       歌咏晚会上,一曲曲深情的演唱,一段段真挚的表演,传达出浓浓的爱党颂党的真情。舞蹈《红旗飘飘》,党的旗帜,辉映天地,生动再现了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的风雨历程。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以真挚感人的深情,优美动听的旋律,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真情。一曲《过雪山草地》将现场观众带回民族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带领工农红军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歌曲《我爱你,中国》《再唱洪湖水》《幸福中国一起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嬗变,展现了改革开放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带来的伟大成就: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京歌对唱《中国脊梁》深情歌颂伟大的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改天换地,励精图治的惊天伟业,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回首百年,风雨沧桑;放眼未来,豪情激荡;“红舫高歌九域东,唤醒雄狮震苍穹”“擎旗鐮斧沪江边,开天辟地一百年”,诗朗诵《七律二首 . 百年华诞颂》和《沁园春 .雪》,《七绝四首》,以一句句铿锵激昂跌宕起伏的诗句,回首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千秋惊天伟业,激起满堂喝彩!无伴奏小合唱《远飞的大雁》,以一曲优美的旋律,满满的深情,表达对伟大领袖的无限热爱。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以翩翩舞姿,款款深情,表达了人民与党和祖国血肉相连的深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歌颂与感恩。

        歌咏晚会最后一个节目由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一起共唱歌曲《歌唱祖国》,台上台下,齐声高歌,雄壮嘹亮的歌声在演出大厅迴荡,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百年奋斗,开天辟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整场晚会紧扣建党百年,爱党颂党这个主题,集专业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取得圆满成功。到场老同志和教职工在观看晚会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党史教育,激励全体师生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坚定信念跟党走,开拓创新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