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长大二十年,健身益智乐夕阳

发布日期:2023-05-15    图文/文章:    浏览次数:

暮春的阳光照洒大地,竞赛的激情点燃希望。在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来临之际,为活跃离退休教职工文体活动气氛,展现广大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长大的建设成果,离退处组织开展了春季趣味运动会,512日上午在西校区率先开赛。

上午830分,西校区老年跳舞场上,“运动健身我作主,风采依然我正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横幅随风飘扬。西退办负责人石方勇宣讲比赛规则,离退处副处长刘长华致开幕词,激昂的音乐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加油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企鹅漫步、竞技飞镖、赶大“猪”、乒乓球掷远、1分钟钓鱼、1分钟跳跳乒乓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每个项目既有智慧的较量,更是快乐的分享。

参加企鹅漫步活动的老师们像一只只绅士又可爱的企鹅,昂首挺胸向终点快步走去,威风极了。竞技飞镖是老师们的最爱,约有百人报名,分为三组,老师们跨步向前,手臂猛甩,手腕轻弹,飞镖“嗖”的一声飞向前方,心花怒放。乒乓掷远项目,一个个黄色乓兵球,凝聚着老师们的激情、速度、力量和梦想,奋力飞出,划过天空和健身器材,落在草地上,每一次的投出或许不是最美,却是最深情最投入,漂亮的弧线令人赏心悦目。赶大猪项目,老师们使劲地击打着“小猪”,它飞快地“跑”着,老师们迅速地“追打”并想控制住它,比赛不仅需要速度和力量,也需要技巧和智慧。钓鱼项目,校区办工作人员自制了鱼杆、鱼钩,75岁以上的老人将特制的鱼钩落入玻璃瓶里就算成功。世间闲娱千百种,惟有垂钓胜神仙。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运动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离退老同志们都满载而归、兴奋而回。现场,还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太好了,我能行”的呐喊声在活动场的上空久久回荡。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不仅让大家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忘却了家务的烦恼和工作的压力,走出居室,亲近大自然,更是丰富了西校区离退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对进一步引导大家科学、健康、文明健身的生活理念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充分展现了长江大学离退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助推长大双一流建设,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余力。

 

文字:石方勇  杨学文

图片:活动现场老同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