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校区老党员赴石首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图文/文章:何培元    浏览次数: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红色初心,牢记光荣使命。12月12日,西退办组织70名老党员赴荆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首市桃花山镇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里,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党委委员罗玉堂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宣誓活动。随后,大家阅读着宣传展板,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烈士墙上写着数不清的烈士的名字,黄晓南同志看着……数着一排二排三排……,大家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党员们表示今天的和平要倍加珍惜。大家又来到了由贺龙元帅命名的红军树旁,看到在树干上刻下“打土豪,分田地”等大幅标语,想象着红二军团南征屯兵鹿角峰下,赤卫队在黄芯树下(红军树)操练集训情景。一九三零年,周逸群、贺龙等率领红军独立第一师在此浴血奋战,近两万桃花山儿女为国捐躯。随后参观了矗立着一座贺龙雕像,雕像上的贺龙面带微笑,昂首挺胸,信念坚定,表现出一位不怕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者。在贺龙雕像旁边的几间房子的墙壁上分别写着“红军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标语,品读着红色文化,我们仿佛可以阅见一幅幅浩气凛然、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深深感受到红军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据了解,石首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热土,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石首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此参观和学习,可以感受革命年代石首人民“三万儿女当红军、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红色热情与革命气魄。

处党委书记凌新华介绍,我校离退休老党员800余名,隶属17个党支部,今年来,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西校区老党员赴石首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关怀、校党委组织部的支持,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处党建工作计划及行政工作安排而进行的,为了开展好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处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西退办和三个支部认真准备、精心安排,最终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老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通过现场参观、党员宣誓活动,让离退休党员了解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教育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保持本色,振奋精神,发挥余热,吸收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