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委召开11月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图文/文章:梁军    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11月中心组理论学习视频会议。离退处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凌新华主持,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孙文学组织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接下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在全市开展“党课开讲啦”的通知》等讲话和文件精神。最后,孙文学书记组织大家结合自身岗位,探讨了如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结束后,孙文学副处长向全处职工传达了“长江大学安全委员会成立暨2020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对离退处处机关和各校区办作了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并强调要求所有职工认真领会学校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做好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真正将消防安全意识落到实处。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离退处党委书记凌新华以“抗美援朝——中国的立国之战”为主题向全体职工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党课分“朝鲜战争的历史背景”、“出兵朝鲜——毛主席的艰难抉择”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影响及意义”三个部分深入剖析了“抗美援朝”战争作为“立国之战”在中国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也使大家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同时对“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