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干部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30    图文/文章:何培元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使命重,坚定信念砥砺行。4月25、26日,离退休服务处党委在钟祥莫愁湖国际大酒店组织召开离退休党员干部培训会议,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奉献智慧”。离退处处长曾成义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离退处党委书记凌新华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作动员报告。他说,离退休党员干部虽然退休了,但仍然是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同样要加强教育,严格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教授作会议主题报告,简明精要、系统完整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共分六章二十条,《意见》出台主要是解决管党治党不好不力的问题。《意见》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意见》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政治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下功夫花气力。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学校纪委委员、副书记吴劲松以“有信念、有纪律、做合格党员”为题对离退休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就近赴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荆门大柴湖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艰苦奋斗革命传统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