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委召开5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1    图文/文章:何培元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在处三楼会议室,离退休服务处召开5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离退处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何开平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的义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长江大学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八不准”》等规定的通知、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等。

然后,离退处党委书记凌新华以《<监察法>普及讲座》为题,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主要特点、部分拓展的内容三个方面为全处党员、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党课。

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爱国”为主题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离退处副处长黄学军对近期跨校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处长曾成义传达了学校《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联席会》、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的会议主要精神,并对所有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同时对跨校区活动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提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