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情暖长大话重阳 师生同乐谱华章”主题书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图文/文章:何培元    浏览次数:

翰墨飘香 喜迎重阳

--情暖长大话重阳 师生同乐谱华章”书法交流活动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10月25日是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学校离退休教师的文化生活,传承老同志倾心学生思想引领之风尚。由长江大学关工委主办,离退休工作处依托长江大学老年协会、校团委、诗书画社在老年大教学楼广场前举办了一场“情暖长大话重阳  师生同乐谱华章”为主题的书法交流活动。

活动由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周从标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朱业宏同志致辞,朱书记首先肯定了离退休老同志在抗疫期间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对曾经为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为长江大学作出了不可磨灭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朱业宏同志致

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周从标同志主持活动

 

随后学校老年书画协会会长王国清同志、学生诗书画社团的学生代表赵子煜先后发言。王国清会长说:“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他号召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在积极奉献中忘却年龄,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社会。学生诗书画社团的赵子煜向老前辈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号召诗书画社团的同学们向前辈学习。

诗书画社社长王国清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发言

大学生联合会主席赵子煜代表大学生发言

“挥毫泼墨迎佳节,丹青翰墨庆重阳”。活动现场,朱业宏同志现场泼墨挥豪,离退休干部、青年学子各显其能,书写诗词作品,展现中华文字美和水墨之美。书法爱好者以墨会友,以书法技术切磋、交流情感,充分展现了长江大学离退休干部和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真正地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传承了青年爱老敬老、老同志关心关注青年之美德。

 

朱业宏书记现场泼墨挥豪为老同志和青少年题字:“福寿康宁”“登高远望”

 

师生同台献礼重阳节

 

陈友和老人为青年下一代题字:“天道酬勤”

 

 

 

诗书画社社长王国清现场作品

校团委学生书画协会的青年学子纷纷将自己的作品张贴上墙,以表示对老一辈人的敬意

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校关工委、校团委、老协、老年诗书画社、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重阳节书画交流活动在歌曲《家和万事兴》中顺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