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1    图文/文章:何培元    浏览次数:

根据离退休工作处2019年工作要点,本年度离退休教职工秋游活动于近期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校区办为单位,分别于10月17日、10月23日、10月27日和10月30日进行。

为了搞好本次秋游活动,处领导高度重视,各校区办精心组织。秋游活动前,处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对活动地点进行了认真选取,凌新华书记带领各校区办负责人赴拟活动地点进行了前期考察,最终选取了较为适合离退休教职工秋游地点—荆门市彭墩村。

为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让离退休教职工满意,各校区办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实施,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切实可行的紧急预案,在人员安排、就餐安排、活动线路设计等活动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布置。特别是在活动的报名过程中,各校区办都进行了较为详细明确的宣传,对报名参加秋游的人员从年龄、身体状况、自理能力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审查,确保本次活动能安全有序。最终,经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沙市校区81人、城中校区133人、东校区395人、西校区132人共741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秋游活动。

秋游活动中,离退休教职工们一路欢歌笑语,大家喜气洋洋,精神抖擞。到达彭墩村后,老师们一路仔细参观了该村的新农村建设成就,彭墩村新农村楼房、新农村道路、绿化、山水、蔬菜园、果树园等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对新农村建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赞叹不已,对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由衷自豪。

在参观孔雀园、游湖环节,老师们兴致勃勃,他们有的结伴合影留恋,有的一起唱着乡村歌曲,还有的相约跳起了广场舞。在参观大棚蔬菜环节,一些老师们纷纷虚心向菜农求教,学到了许多大棚蔬菜种植知识,对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有了更深的进一步的了解,有的老师还进入蔬菜大棚,进行了西红柿、茄子、黄瓜等菜蔬的采摘,做到秋游、采摘双丰收。

“这次秋游活动安排合理,内容丰富,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愉悦了心情、增进了友谊。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在回校的路上,离退休教职工纷纷发表感言,他们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发挥自身余热,更加关心关注、理解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通过这次秋游活动,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让今后类似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让老教师们更加高兴、更加满意,效果更好。”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德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