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致青春,笔墨抒情怀

发布日期:2020-07-01    图文/文章:何培元    浏览次数:

诗书致青春,笔墨抒情怀

——我校老同志庆祝建党99周年,寄语20届毕业生

629日上午10点,老年大学里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由长江大学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老年协会、老年诗书画社举办的庆祝建党99周年 寄语20届毕业生笔会活动如期举行。离退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老年协会和诗画社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德强主持,他说受疫情影响,很多学生没有返校,校园少了喧闹和寒暄,但老师对学生的感情没有少、对学生关心的行动没有少。老年同志们以笔抒怀喜迎建党99周年,表达对2020届毕业生美好的祝福。

活动开始首先由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凌新华致辞。凌书记在致词中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赞颂了党的伟大功绩;回顾了今年疫情之下,党中央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分析了疫情之下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坚定党指引的政治方向,不畏艰难困苦,躬身实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对老年同志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随后,关工委代表王家政同志深情寄语毕业生,他说2020届同学毕业后一定要在社会这所大学里,拜能者为师,虚心学习课堂里、书本上学不到知识,还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要注意"扣好第一颗扣子",走好上岗工作第一步,打好专业功底和事业基础;要懂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道理,珍惜青春年华,担负起时代使命,用努力奋斗去放飞梦想、实现理想!

最后,在老年协会王国清会长、曹年生副会长的带领下,把精心创作的书画张贴到墙上,现场还有很多老同志即兴挥毫泼墨,提笔疾书,款款写下坚守中超越见贤思齐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宠辱不惊”“不负韶华驾成才舟乘风波浪,怀报国志展翅高飞不忘初心等为党庆生抒情怀,殷切祝福毕业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