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老同志讲故事”征文、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8    图文/文章: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离退休工作处特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老同志讲故事”征文大赛、微视频大赛,旨在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参加革命建设工作艰苦创业的豪情壮志,为教育、科研事业奋斗的家国情怀,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

一、大赛主题

以老同志学习党史的收获以及本人的所思所想、亲身经历、切实感受、生活实际为主要内容,讲述老同志本人、家庭、同事、战友、朋友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刻骨铭心故事以及对青年一代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党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期望与重托等。

作品既可以宏大叙事,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大事件、大变化,也可以小中见大,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身边的优秀事迹、感人故事、点滴见闻、难忘瞬间。

例如:如何树立初心加入党组织,如何牢记使命为党工作,在成长道路上如何得到党的培养、关怀和锤炼,在某一工作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在离退休后如何老有所为发挥作用,经历的城市变迁,经历的学校重大事件或变化,最感动你的人和事等。

二、时间安排

征文活动自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

三、征集对象

全体离退休人员。

四、征文要求

1.格调积极、真情实感、传递正能量。

2.征文体裁不限,不超过3000字。

3.征集微视频控制在3至5分钟,确有故事可讲且拍摄视频有困难的我处可以安排小记者协助拍摄。

4.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学校有权对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五、投稿方式

投稿请发送邮箱:cjdxltc@163.com ,并注明迎接接建党100周年“老同志讲故事”投稿。作品格式要求:作品体裁-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并请附上2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

六、评选表彰

所有投稿均会获得一份纪念品,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专家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若干个,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同时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并视情况出版,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刊登,向教育主管部门报送和推荐。

 

长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4月8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