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校区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5-26    图文/文章:佚名    浏览次数:

                               

    校区办公室在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主要有:
 1.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作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离退休工作处的决定、决议和管理规定,努力完成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根据离退休工作处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及阶段工作安排,制定本校区办公室工作计划、目标和具体措施。
 4.熟悉掌握本校区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好信息采集、统计、信息调研和年报工作;认真听取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处领导反映汇报,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 
 5.统筹安排和使用好本校区公务费及离退休干部的活动费和特需费,按照“切块包干、厉行节约”的原则,做到合理开支,帐目公开。 
 6.负责本校区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的组织工作,作好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7.抓好本校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本校区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的文件传阅、老干部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年终茶话会等的组织工作。 
 8.负责本校区离退休人员的走访、节日和住院慰问工作;协助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本校区离退休人员健康检查以及逝世离退休人员的丧事办理工作。 
 9.负责抓好本校区办公室和老年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10.认真做好处领导委托或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